民俗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民俗 >传统建筑 >民居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代民居,历史价值全国罕见!

在中国有很多富有特色的古代民居,今天要说的就是一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代民居,历史价值全国罕见,一起来看看吧!

这个民居就是位于甘肃天水秦州区民主西路的胡氏民居,西边毗邻文庙,属明代民居古建筑,是天水市现存的明代民居建筑的杰出代表之一。

我国西北地区唯一现存的明代品官府第,具有很高的历史、文化、艺术价值,在全国范围内其规模也是不多见的古民居。

胡氏民居其科学、历史、艺术价值在甘肃省是唯一的,全国也罕见,为研究天水的历史沿革、民俗风情提供了珍贵、丰富的历史资料,既是天水民俗博物馆,又是天水古民居建筑文化的博物馆。

胡氏古民居建筑是明代秦州举人、山西按察副使、雁门兵备道胡来缙的私宅,创建于明嘉靖年间,胡氏民居虽为四合院,却不同于北京四合院。

现存建筑八座、垂花门一座、影壁三座,主体建筑正厅和房院为明代原建,其余为清代重修,是天水市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明代民居。

2007年,文物部门在维修南宅子董家院时,在门厅一角发现了一座极为隐蔽的藏宝洞。藏宝洞高2.5米、全长114米,据说当初发现时内部藏有百箱黄金和百坛好酒,堪称一座名副其实的地下小金库。

至于为官清廉的胡氏父子为何会藏有如此多的金银财宝,至今成谜。
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