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民俗 >传统礼仪 >礼仪常识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作者:桂婷

送烟礼仪常识

1、中华软3:尽管上烟厂从未认可过“3字头”的种种传说,但软3依然被视为中华系列的极品。早期软3焦油量高达17毫克,后来降到13毫克,劲头依然不减。作为最畅销的高档烟,软3一直是政商界标准配置。甚至在大多数人看来,其香气比上烟的旗舰产品“时代版熊猫”还要醇正经典。如果以汽车做比较,软3就是顶配奥迪a6,尽管身价不如奔驰宝马保时捷昂贵,在中国的关系社会中却是实力与权力的象征。

2、黄鹤楼:前几年推出的1916颇受高端市场追捧,其中又以软盒装70毫米短版最受欢迎。此烟系向1916年生产的“南洋烟魁1号”致敬之作,金色烟嘴极易识别,烟气醇厚绵软。更少见的是奥运期间推出的焦油量8毫克版“黄鹤楼08”。烟盒仅以白色环保卡纸印制,十分简洁,香气走的却是清淡路线,更合女士口味。

3、铂晶苏烟:以横开式金色铝盒包装,每盒10枝,一包仅2盒。除了在打麻将时会偶尔被人嫌弃(苏烟=输烟),在广大烟民中有极好口碑。烟嘴厚实不粘唇,入口柔和有青草味,比九五至尊略清淡,是苏派卷烟的代表作。缺陷是烟丝不够紧实,也有人不喜其馥郁的香精气。

4、红河道:红云红河集团的顶级产品,采用独特的侧翻式烟盒,深棕底色上点缀有各种书法字体的“道”字,因价格高昂曾一度停产。作为云系烟扛鼎之作,红河道的烟气醇和饱满,烟灰洁白紧实。更罕见的是标有“专家品鉴”字样的白皮试制品,只在小范围内赠送。其中更有一款以优质有机烟叶卷制的“有机道”,被用来与同样主打有机烟概念的“玉溪庄园”竞争。

5、钓鱼台景泰蓝:红云红河集团旗下昆明卷烟厂推出的特供烟,原来由昭通卷烟厂生产。全系列共五种,最高端的是景泰蓝硬盒版,烟枝长度为94毫米。市面无售,仅在钓鱼台国宾馆供应,一次限购两条。此烟香气柔和,重口味人士往往觉得不过瘾。但因其特殊背景与所谓“皇家风范”,依然引得众人趋之若鹜。另有40枝听装版,仅售250元,价格“十分亲民”。

6、贵烟国酒香:顾名思义,“国酒香”是名烟与名酒跨界联姻的产物。其最大噱头是以茅台酿造工艺为烟草加香。此系列卷烟共有三种,分别为最高端的贵烟50、30,以及“稍便宜”的贵烟玉液。前两款的特制过滤嘴中分别藏有蓝色爆珠,内含50年与30年窖龄的茅台酒液,品吸时只需将爆珠挤破,便可酒香四溢。因陈年茅台供应极其有限,顶级版只作为贵烟厂礼品赠送给重要人物。

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 侵权举报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