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民俗 >中华民族 >瑶族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作者:林林

一个民族总会有一些有着重大贡献的人成为一块里程碑,让所有人难以忘记。他们就是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历史人物,他们都是伟大的存在。本期小编就要带你去瑶族文化看一下那些瑶族的历史人物。

江华原名虞上聪。湖南江华人,无产阶级革命家。江华192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衡阳省立第三师范学校,并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,积极参加群众运动,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。次后,江华始终投身革命活动当中,先后参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。

新中国成立以后,江华先后担任了中共中央华东局书记处书记,南京军区政委,最高人民法院院长,并于1980年担任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庭长。江华是中共第八、十届中央候补委员和第十一届中央委员,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。

杨再兴,宋武冈军(治今湖南武冈)瑶人首领。建炎、绍兴年间,因不堪宋廷征敛,与子正修、正珙等率九十团峒瑶人起义,活动于武冈、全、永、邵等州军。绍兴四年(1134)为湖南安抚使席益遣统制吴锡所俘。父子投降后,时有反复。绍兴二十五年(1155),正修弟兄被捕杀,遂失败。

张有隽,男,瑶族,1939年1月生。广西民族大学教授。1953.9-1959.7就读于广西钟山县中学,1959.9-1963.7就读于中南民族学院历史系,攻读民族史。大学毕业后,先后任广西通志馆业务员、马山县古零中学教师。

1978年7月始受聘于广西民族大学,从事民族学、人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,国内外知名的瑶学专家,广西民族学院民族学人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、硕士生导师。长期担任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,兼任广西瑶学学会会长、国际瑶族研究协会执行副主席。

姚明教,男,宋代靖州(治今湖南靖县)瑶民起义领袖。淳熙三年(1176年)三月,因不堪砦官纵兵掠夺,率靖州山区瑶民起义。宋王朝派荆鄂驻扎明椿,会同屯戍官兵镇压,因寡不敌众,同年八月起义失败。

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 侵权举报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