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民俗 >传统建筑 >园林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
园林旅行,来苏州园林吧,欣赏中国古典园林之美

夏天已至,来苏州园林看看吧,假山园林怪石任你看。

苏州园林有很多景点,园林也很多,如果想要去的话,攻略是不可少的。首先,我们要看的就是,沧浪亭。


沧浪亭非常大气,有着明显的朝代风格,沧浪亭的来源是,院子里有很多假山,假山之间围绕着一个亭子,而且苏舜钦被贬谪之后就放到此地,与屈原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所以,就取名为沧浪亭。


其中假山环绕,游客进入后,唯一的感觉就是,为什么这么多假山,都要晕了。复廊非常长,上面有很多花纹,可能是为了美观才刻上去的,沧浪亭座落在中间,小亭古朴大气,经过了历史的沉淀,越发有了气势。沧浪亭的游客不多,一般很安静,如果有老人的话,去这里是不错的。

园中假山怪石,寻常的地方是没有的,苏州园林有一个特点,就是,占地虽小,但五脏俱全,也就是说,园林虽然小,但是里面的东西很全面,不会让你感觉到空旷。里面有很多竹子,但并不是成片的,而是作为点缀用的,非常漂亮。


来到苏州,拙政园就是必须要去的了。这里以水为长,小桥流水,非常典雅,与江南的风光相吻合,可以说是此地的代表。里面植被非常茂盛,绿油油的树木,带给游客的是舒服、轻松,远离尘嚣的感觉。园中小亭古朴,瓦楞向上翘起,仿佛通向天际。走廊很长,虽然不宽,但是,下雨天时却别有一番滋味。园林的设置也非常巧妙,按照一定的格局来得,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。


狮子林是园林中的假山王国,园林虽然不大,但是,园林中的假山各有特色,形状张牙舞爪,仿佛起舞的狮子,并且假山与假山之间有着连通,如果进入,那么就好像进入了迷宫,真的走不到尽头。园林内有一个长廊,长廊上有很多诗人的题诗,如果对中国古代文学有兴趣的话不妨去看看。


与其他园林不同的是留园重田园风景,盆景、花木很多,像一个花园一样,少了新奇,多了平凡,很适合观光游览。


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 侵权举报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