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民俗 >传统节日 >公历节日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母亲节和父亲节。这是子女尊敬父母。热爱双亲的富有人情意味的节日。欧美母亲节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,父亲节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。

  说起这两个节日的来历,还有一番故事,母亲节是1907年美国费城妇女安娜·查维斯倡议的。安娜·查维斯1864年出生于西弗吉尼,址州,母亲是教师。在讲解儿女应孝敬父母时,她希望学生中有人能想出办法来纪念母亲的爱。安娜在她母亲于1905年5月9日去世时,决心实现母亲的遗愿。于是,在1907年5月9日她母亲去世二周年纪念会上,安娜倡议每年应规定一天来纪念母亲伟大的爱。为此,她到处演渊:宣传,并写信给美国国会、地方州长和妇女组织等,得到人们广泛的芝持。1914年5月7闩,美国政府正式宣布,每年9门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,同年5月9㈠,美国总统贼尔逊颁布法今执行,并规定时亲节这大力法定假日。家家户户匝悬挂国旗,以示村母亲的尊敬。这项规定立即得到世界上49个国家的响应,于是每年的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便成为国际母亲节。由于这个时候正是安娜母亲生前最喜爱的香石竹花盛开的季节,所以。香石竹花就成了母亲节的象征。
  母亲节这一天,子女们都会向母亲奉献上自己的礼物:衣服、炊具、食品等等。但下管送什么东西,都要送上一盆花。如果母亲健在,就佩戴红色石竹花;如果母亲作古,则佩戴白色石竹花。
  父亲节是1909年由美国的约翰·布鲁斯·多德夫人倡议设之的。由于多德夫人早年丧母,她和5个弟弟都是由父亲一手抚养大的,因此她呼吁设立父亲节,并建议将节闩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。19lo年,多德夫人所在的斯波坝市正式发表设立父亲节的文告,开始庆祝这一节日。1916年,美国总统对此正式表示赞同。但是,父亲节真正成为全美的正式节日是在1972年。这一年,尼克松总统签署了设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。从此,父亲节便以法律形式被正式确定下来。
  父亲节以玫瑰花为象征。在这一天,子女佩戴红色玫瑰以表示对健在的父亲的爱戴;若父亲故去,则佩戴白色玫瑰,以表示对父亲的悼念。在父亲节,许多人给他们的父亲送节日卡片或小礼物,上面写上歌颂父亲的美好词句,向父亲祝贸父亲节。
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 侵权举报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