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
当前位置:汉程网 >民俗 >传统节日 >公历节日 >正文
分享
  •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
评论
  • 0
在美国,人们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庆祝母亲节。这一天,孩子们把卡片、礼物和鲜花献给他们的母亲。第一次庆祝母亲节是在1907年的费城,这一节日是由朱莉娅。瓦德·豪和安娜·贾维斯分别在1872年和1907年提议设立的。
  虽然美国直到1 907年才庆祝母亲节,但向母亲表达尊敬的节日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古希腊。尽管那时人们庆祝的是上帝的母亲罗伊。
  后来,在17世纪初的英格兰,人们有这样一个惯例,就是在每年六月的第四个星期天庆祝“省亲节”。在省亲节那一天,通常与雇主住在一起的仆人都会回家和他们的母亲团聚,并为母亲庆祝。按照惯例,他们要带一块特殊的蛋糕回家庆祝。
  1907年,美国费城一个名叫安娜·贾维斯的人,发起了一场在全国范围内设立母亲节的运动。在西弗吉尼亚的格拉夫顿,贾维斯说服了她母亲的教堂,在她母亲去世2周年的纪念日那一天庆祝母亲节,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。第二年费城人民也开始庆祝母亲节。
  贾维斯和其他人开始给部长,商人,以及政治家们写信,要求建立全国性的母亲节。他们取得了成功。1914年在任的伍德罗·威尔森总统向全国发布官方通告,宣布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庆祝母亲节,并使之成为一种传统。
  世界上其他许多国家在全年的不同时间庆祝他们自己的母亲节。和美国一样,丹麦、芬兰、意大利、土耳其、澳大利亚,以及比利时也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庆祝母亲节。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

国学汉语

  • 字典
  • 康熙字词
  • 说文解字
  • 词典
  • 成语
  • 小说
  • 名著
  • 故事
  • 谜语

四库全书